缕伈x

【瑞金】今天的小牙仙带糖了吗?

*私设牙仙除了拿走换掉的乳牙留下礼物外,还能一定程度上帮助孩子修补蛀牙/
 今天的金也是数着窗外的星星度过了夜晚,一双天蓝的眸子里有整个星空,“带,不带,带,不带……啊又忘记数到哪一颗了!”一时郁结,也放弃了手头动作。只趴下身子,望着手边的一颗小乳牙,“所以还该不该给格瑞带糖啊……”

星光微笼在金发的小牙仙身上,轻轻软软地,像细纱朦胧,模糊了格瑞的双眼。

美好的不真实呢,格瑞眯着眼睛暗叹。

       

格瑞也记不清是在几岁时遇见的金,只依稀记得那天花园里有好几朵花都开了。

 “你好啊,我是来找一个叫格瑞的小朋友的,你知道他在哪吗?”一道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格瑞觉得自己嗅到了男孩子在雨中奔跑时的——雨水和青草混合的味道。

格瑞打量着眼前这只小生物,金色的小卷发一晃一晃的,一双眼睛里装着天空,那对翅膀像有蜂蜜染着了一点,是淡黄的。真是,可爱又小巧。

“你是……?”

对面那双天蓝的眼睛转了转,“我是他的小牙仙金啦,这次是专门来拜访一下他的!”

格瑞看着他,又觉得不是雨水青草味,是小孩子手里的蓝色玻璃糖。

“我就是。”

“什么!你就是那个从来不吃糖的格瑞?”小精灵跳了起来,身子一歪,又扑腾几下翅膀。

金觉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。作为一个从小就励志成为优秀牙仙的天才,金在刚当上牙仙的一年多时间是很不知所措的。

国家牙仙一级证书,从未发现蛀牙病例记录牙仙保持者,牙仙救治榜样……大奖接踵而来。同辈的牙仙纷纷来请教金,要知道牙仙在刚上任一年里都是适应期啊怎么能这么厉害!牙仙界大新闻啊!

看着门外的人头攒动,金表示自己有些摸不着头脑。可是……我从来没有帮格瑞修补过蛀牙啊,我甚至连他面都没见过啊。

当金从厚厚的档案中爬出来时,翅膀一颤一颤地,可算是明白缘由了。格瑞,一个正处在本应上蹿下跳四处抓虫瞎乱抢糖的年龄的男孩子,却从不吃糖!

金觉得要去见见格瑞了,收拾着行李,大概是好奇一下,交个朋友了。

“格瑞格瑞,你知不知道你在牙仙界可出名了,你从不吃糖诶!不吃糖也挺好的,健康防蛀牙……”

“格瑞,你看那边有几只蜜蜂在那花上,肯定很甜……”

“格瑞为什么不喜欢吃糖啊……”

“你在看什么啊格瑞,我知道这个典故啊我还亲自见过呢……”

打那之后,金总是会在格瑞身边转着,说个不停。也许是这个花园中某个角落正在上演的情节,也许是一只小牙仙以前经历过的趣闻。格瑞大多数时候并不说话,只是有时也会应那么一两声。

树干静静地立着,圈出了一大片荫影。阳光嬉戏着,透过树叶打在荫影上,形成无数光斑。树影婆娑内,一只小精灵趴在男孩的肩头睡着了。

格瑞瞥见花园中的几朵花,酿成蜜的话这家伙应该会很喜欢吧…

小牙仙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。

格瑞面无表情地望着这个花园,好像少了几朵花,好像也没什么区别。……只不过是阳光有点刺眼而荫影有点晦暗。

日子还得过,格瑞一抹额头上的汗,只觉昏昏沉沉的。不巧,收到一份快递。格瑞眯着眼看了半晌,依稀从那歪歪扭扭的字中读出,这是金寄来的。

所以……是什么?

格瑞表示金很可爱。但格瑞也表示有点抗拒这个包裹。

这是满满一盒糖,一盒薄荷牛奶糖。

算了,格瑞捏起一颗观察着,就尝一颗好了,最好是和那家伙的味道一样……好像还不错吧。

像乏味的午后生活中,沉闷的光线下,一小泊湛蓝湖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格瑞你为什么不吃糖啊?”

“……以前是父母不许,后来习惯了,也就随意了吧。”

“可是不就有一点遗憾吗……没有了甜味……”

“……随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入夜,格瑞好像做了个梦,梦里朦朦胧胧的。他起身走到窗边,想透透气,却看见那里有个小精灵,头微仰着,眸中映着星辰。悄悄走近些,只听见他还在喃喃着,“究竟还给格瑞带不带糖呢……万一他真的吃不习惯呢……”。

“怎么会不习惯呢。”格瑞伸出手揉揉小牙仙的头,手感不错,看来不是梦啊。金有些慌乱,“格瑞怎么还没睡呢?”脸上有些微红。

格瑞没有回答,只是又贴的近了些,满心都是被蓬松的棉花糖一样填满,大概这就是甜的感觉吧,他想。

星光下,脸红胜过对白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