缕伈x

【胜出】阿修罗

#电影《阿修罗》衍生
“从前有个少年生活在村子里,父亲种田,母亲织布,日子平淡幸福。”
“后来母亲病倒了,只有仙草才能帮助他的母亲。”
“他踏上了征程。”
“他打倒了森林魔兽,魔兽之王告诉他,‘这里没有仙草,只能向前寻找。’”
“他驱散了恶灵,恶灵之王告诉他。‘这里除了饥饿一无所有。’”
“可是有一个地方,金子做山,美女如云,繁华富饶应有尽有……好了你该睡觉了!天哪隔壁的夜莺都在叫唤你……”满脸风霜褶皱的老妇人催促着孩子。
屋内安静片刻,男孩忽地又探出了头,眼睛像盛满了草色,是墨绿的,“婆婆明天还接着说故事吗?”
“会的会的,这只是刚刚开始呢。”


爆豪胜己抓了抓头,深吸一口气,不爽地啧了声,四处都没有仙草……这些地方,太穷了。
倒是阿修罗界,应有尽有吗……他微眯了眼,泛着些金属质感的红。


在阿修罗界走了一遭,仍是没有发现仙草的踪迹。商人们总会说着,
“仙草?不是我说,我们这儿称得上是仙草的可多了一时半会也不知道你要什么啊,要不拿这个看看?你应该第一次来你开个价吧。”无外乎被他揍了一顿。
“切搞什么嘛,这些人都掉到钱眼里了吧。”爆豪胜己握紧了拳头,看着前面几个被他揍过的家伙正想发泄一腔怒火,眼角撇到了身后一抹墨绿的身影,手上微微卸了点劲。
其实也没有很坏,这不是碰见了一个小家伙嘛。


爆豪胜己一开始并没有想着去市场上询问,他只身进了丛林,却发现这个世界着实比自己预估的丰富。奇珍异花自不必说,还有体内黄金纯度极高的动物。
他起先并不知道这种动物,直到他准备捕上一只尝尝鲜时,一道声音阻止了他,
“别杀它们,它们并不好吃。”
一个瘦小的身影站在不远的阴影处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想吃了它,”爆豪看着那个身影走出阴影,墨绿的卷发,墨绿的眼睛,里面映着万物,好像本来就是和这丛林一体的,脸上还有几颗雀斑。
爆豪胜己不屑地哼了一声,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,舔了舔唇,“那你知道我现在想什么吗?”对着那个孩子有些茫然的眼神,“也许我在考虑怎么吃了你。”
后来呢,吃是没吃,男孩倒是和爆豪胜己熟了起来。男孩说他叫绿谷出久,长期住在这个丛林里。两人边走边聊着,男孩懂得很多,从林子里总会发生的讲到奇花异草的故事,倒也走了一段距离。


天色渐晚,有火红流云在天边燃烧。爆豪躺在地上,双手枕着头,
“喂你不去找点吃的吗?”
“我有名字别总是喂啊midoriya izuku……还有你怎么不自己去找啊”男孩有些跳脚。
“哦……izuku,izuku……deku……你不去找我怎么知道哪些能吃啊deku?”躺在地上的少年已经闭上眼,遮住了那激烈的红,一脸不耐。
男孩想再次重申,“怎么你还不去找点吃的?小心我真的吃掉你哦,我可是食人的。”爆豪龇牙咧嘴,皱着眉睁开眼,满意地看到绿谷出久惊恐的眼神和他匆忙离去觅食的身影,嘴角有些弧度。
“还真是deku……”


“婆婆你接着昨天的故事讲嘛,那个少年好厉害啊。”一个小脑袋探出被子,期待地看着老妇人。
“是啊他的确很厉害,他到了阿修罗界,那是一个富饶的地方,然后,他成为了那里的王。”
“哇——”男孩的眼睛亮了起来,“那他一定也找到仙草了?”
“他找到了仙草,但他没有成功。”
“他为了母亲的病而来,却沦陷在了欲望的贪婪里。”


爆豪胜己是个很厉害的人,绿谷出久一直是这样认为的,厉害到他成为了阿修罗界的王,绿谷出久也毫不意外。
风飒飒地吹过,绿谷趴在窗台边,看着又一个药师从宫殿里出来。
……这已经是多少个了?绿谷凭着记忆粗略数也数不完,好像自从爆豪成为了王就总是这样召集药师,但始终没有仙草的下落。
这已经多少年了……
一双手把自己揽入了一个怀抱,“deku……”耳边传来低沉的声音,“太烦人了这里究竟有没有仙草啊……”爆豪胜己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肆意地在绿谷的肩上蹭,嗅着属于绿谷出久的一股淡淡的草木香,心情舒缓不少。
“咔酱要是实在找不到仙草也可以去其他地方试一下啊,也许阿修罗确实没有呢。”
“如果我真的要去其他地方找,deku你和我一起。”爆豪胜己掰过绿谷的头,脸色认真。
绿谷看着那双猩红的眸子,有些不适应,大概是侵略性太强了吧,绿谷略微推开爆豪。
爆豪的眼神暗了一下,又重抱紧绿谷,“哟deku都会不愿意?”
“不是不愿意啊,是我没有办法离开阿修罗。”墨绿透亮的眼睛眨了眨,“咔酱那么厉害,不需要我也可以的。”
“只是说一下而已啊你个deku……阿修罗界应有尽有,怎么可能会没有一株仙草。”爆豪看着眼前人纤细的脖颈,有些烦躁。


爆豪胜己是挺喜欢出久的存在的,他知道的东西很多很有趣,对自己也很好。所以爆豪才会容忍出久对很多奇怪现象的避而不谈,直到今天。
大殿上,“其实仙草在阿修罗待了那么久,总归是有灵性的,说不定已经化形。”
“王不能只执着于在植物中寻找啊,还有其他生物。”
“那化形的生物都有什么特征。”
“很多,比如会带有草木香,会长期生活在丛林,不能离开阿修罗……”
爆豪胜己看着面前的药师,觉得很多问题在脑海中炸开,有弥漫的硝化甘油的味道。
最后,脑子里还剩下绿谷出久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是墨绿的。


这只是阿修罗一个平凡的夜晚,但真要说有什么不同,那就是今天的王拉着绿谷出久说要一醉方休。
酒香四逸,是清甜的,像要把人直酣到梦里,引诱着人吐出心里的一切。
“Deku继续啊,这不是你最喜欢的果酒吗?”爆豪胜己有些微醺,胳膊一伸,搂住身旁的人。
“对啊这种果子还是丛林里的呢。”
盯着出久泛着红的脸蛋,爆豪怔愣片刻,“Deku你对丛林真熟悉啊。”听不出什么语气。
“我是从小在那长大的嘛。”
“哦,我都差点忘了,那你怎么会在丛林里长大呢,你的父母呢?”爆豪胜己把出久拉的更近了,呼吸还是酒气全都打在对方脸上。
“咔酱太近了……我也不知道啊从我有意识就这样了……”
“那你身上怎么有草木香呢?”
“大概是在丛林待多了吧……”
“一加一等于几?”
“一……啊……”
爆豪看着已经喝醉的出久,手搭在他的肩上紧了紧,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心里越缠越深,然后绞了死结。
逐渐靠近,再靠近,不够,还不够,心底有个声音这样说。
一个带着酒香的吻。
空气中一声微弱的叹息,转瞬消散。



“Deku你真的没有办法离开阿修罗吗。”
“是啊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
“可我要去其他地方寻找仙草,阿修罗确实没有。”
“咔酱自己去也可以啊,我会支持你的!”
不可以,一点也不可以。
你会和我一起的,Deku。


男孩的眉头逐渐皱起,“婆婆,那个少年都打败恶灵和魔兽了,怎么会失败?”
“故事就是这么说的呀。”
“后来,他不满足于做阿修罗王,他要成为六界之主,他要打天。”
“但他受到了天的惩罚,他被罚至炼狱。”
看着男孩紧张的神色,老妇人继续说着,
“后来他挣脱了炼狱,走遍了六界。”


“咔酱!咔酱!”爆豪胜己抱住冲过来的人儿,“Deku就是Deku,总是这么冒冒失失的。”
“你怎么了咔酱,为什么要去打天?你知道这有什么后果吗?”面前的人跑的匆忙,还在喘气。
爆豪莫名的心情不错,“我当然知道,但我不是说过会带你一起去其他地方吗。”
“既然规则束缚你永远在阿修罗,那我就打破规则。”
“咔酱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……”
你说呢,Deku。


“那个很厉害的少年现在在哪呢?”床上的男孩仍旧是那双墨绿的,亮晶晶的眼睛。
“谁知道呢,也许就在这里。”老妇人顿了顿,“故事讲完了,你也要去睡了吧小好奇。”
“婆婆的这个故事是真的吗!”
“故事嘛,总归是真真假假的。”
“晚安,出久。”


“那个故事里的少年好厉害啊!我超喜欢他!”后来,出久叽叽喳喳地给隔壁的竹马说着那个故事,突然受了一暴栗,
“咔酱你为什么又打我!”
“因为你是Deku啊,我肯定会比那个少年厉害的!”另一个男孩子挥着拳头,一片猩红的眸子里还映着自家发小。


遇见你了,Deku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